传统信托发展受阻,科技金融成行业转型引擎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0 10:38:43 / 人气:

  今年一季度,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5.61万亿元,同比下降了2.41%,这是多年来信托业务首次呈现下滑趋势。

    以前信托业基本上处于野蛮生长的模式,通道业务的不断扩张贡献了大量收入。近年来,国内金融行业步入去杠杆及强监管模式,监管机构出台了包括“三三四”、“资管新规”和“55号文”等多项监管政策,对通道业务的监管及金融去杠杆的力度不断加强,对信托行业发展带来较大影响。

    科技金融成传统信托公司破冰利器

    监管力度的增大与银监会的叫停,使得信托传统业务大大受限,信托资产规模和行业盈利水平将面临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信托公司亟需审时度势、加快自身转型发展,如何实现行业破冰的集体追问下,互联网+科技化成为新兴金融发展新方向。

    在信托领域,科技金融具有广泛的融合发展空间。基于信托制度的灵活性和信托机构管理规模的重要体量,科技创新的应用场景与信托公司跨市场、多工具的经营方式具有良好的契合关系。

    监管层面,在去杠杆、大规模叫停通道业务的背景下,各地政府对科技金融频频示好。近日,长沙市科技局与市金融办联合举行科技金融工作培训交流会,会上发布《关于推进长沙市科技与金融结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指出科技金融结合作为科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应当具体抓好科技保险推广、迅速推进科技创新基金建立、积极推广科技贷款三项工作,把科技与金融结合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北京等地也接连出台政策和试点,河南更是10部门联合发文开展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

    面对截然不同的政策,亟待转型的信托要想再度焕发生机,联合科技金融公司或许是当前最快速、最有效的方式。

    同牛以科技赋能金融,为信托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同牛科技的核心团队拥有信托领域十多年实战经验,自成立伊始就专注于信托细分领域消费金融的技术迭代,以科技赋能金融,为传统信托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消费金融解决方案。坚持以技术为核心,抓住传统金融企业技术升级的历史契机,同牛科技已成为行业领先的消费金融技术服务商。
 

 
    此外,同牛科技率先布局场景分期市场,通过和大量B端企业的合作,已积累沉淀消费分期场景达100多家。以安全和合规为技术支撑,为银行、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提供资金端到场景端的完美闭环系统,近2年来已经在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作出惊人成绩,自身迅猛发展同时,也为合作伙伴带来利润的快速增长。

    助力信托转型,同牛领占行业龙头

    截止目前,同牛科技已陆续与十多家信托公司达成合作,并通过自身SaaS系统帮助信托公司成功部署消费金融业务,实现技术服务全方位合作。在全国20多家布局消金的信托公司中,半数都是使用同牛科技的系统,行业龙头地位日趋稳固。

    通过技术赋能信托,强强联合的成果也尤为显著,短短一年,同牛科技累计撮合的放款额已经超过500亿元。在同牛科技的帮助下,通道业务收紧的信托公司在消费金融领域再度焕发生机。作为信托业领先服务商,同牛科技的脚步从未停止,CEO任泽浩表示:“同牛科技的愿景是普惠金融,我们希望与银行、信托、券商等金融机构一同为中国金融业的未来发展探寻一条可持续、可创造、安全和高效的道路。”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