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东区首个社区科技馆开馆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1 10:58:44 / 人气:

在我省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月来临之际,城东区大众社区紧紧围绕“六区”发展战略,奋力谱写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和谐东区新篇章,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科协,区科技文体旅游局、区总工会的鼎力支持下,8月16日上午,城东区首家社区级科技馆——大众社区科技馆建成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大众社区认真贯彻落实新科技强国战略思想,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和科普宣传工作,率先打造了城东区首家社区科技馆,它的建成标志着社区科普工作迈向了一个新台阶,该科技馆将为辖区广大青少年和各族群众提供一个学习参观、亲身体验、实际操作、接受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对于培养辖区各族群众和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尊重科学、学习科学的意识将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大众社区科技馆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划分为科技强国主题展示,航天、高铁、潜水器等高科技模型展示,科技促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展示,古代和新中国四大发明展示,太阳系科普知识展示等6大主题展示区。同时,还是集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实践基地、工会会员科普驿站等功能为一体的服务居民群众的综合性场所,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参观者的多样化、个性化差异的需求。
今后,辖区青少年及各族群众可以通过参观和现场体验,感受科技成果为国家建设作出的特殊贡献,从而激发大家学习科学知识、应用科技成果的积极性,在社区形成人人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