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三百”行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9 11:06:26 / 人气:

企业在高端人才引进、产品进出口、技术对接方面是否存在难题,又有哪些诉求?近日,嘉兴市科技局局长陈新友带队赴南湖区走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黄鹤,并实地参观由他创办的嘉兴凯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交流中,陈新友还细致讲解了我市相关科技政策,并认真记录所反映的问题,真正实现“带着政策来、带着问题走、带着答复回”。
  同时,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天英走进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召开科技企业座谈会,倾听企业需求和对科技工作的意见。市科技局副局长夏学强走访浙江省荣军医院、嘉兴市中医医院重点创新团队,了解团队运转情况及存在困难。
  百名人才专家大走访,助力攻坚破难大提升;百家科技企业大调研,助推创新能力大提升;百场科技合作大对接,助推成果转化大提升,这是嘉兴市科技局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而推出的“自选动作”。
  “结合我市科技系统实际,我们希望通过社情民意大走访,进一步了解群众对科技惠民的需求;通过‘八八战略’大宣讲,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合力;通过思想观念大解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补齐科技工作短板,使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作用持续增强。”陈新友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创新主体培育和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开放合作,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得到不断优化。
  据了解,百名人才专家大走访行动由该局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组建走访工作组,走访科技创新创业领域市级以上高端人才专家,并结合实际走访一批高端人才后备人员。行动主要采取集中座谈、现场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力争实现“两见面、两深谈”,即“与本人见面、单位领导见面,与本人深谈、单位领导深谈”,从而达到问需求、问困难、问建议,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的目的。
  百家科技企业大调研行动由走访工作组走访百家科技企业,并结合实际情况走访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企业,为它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和破难服务,从而切实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百场科技合作大对接行动,则将积极推动建立“企业出题、高校解题、政府助题”的产学研合作机制,走访了解企业技术难题与技术需求,宣讲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对接引导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精准转移转化。年内,全市将力争举办各类科技合作对接活动不少于100场(次)。
  “我们希望通过配合‘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促进‘八八战略’再深化,争当创新‘领跑者’,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并在科技发展短板的攻坚中,以实际行动为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陈新友表示。(来源:嘉兴日报)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