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合作京台共话发展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3 15:36:49 / 人气:

  本报讯(记者张航)第二十一届京台科技论坛峰会上午举行,京台两地工商、科技界人士齐聚雁栖湖畔,聚焦科技合作和经贸交流,共谋发展共赢。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出席并致辞。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年底,京台两地企业共签署合作协议或意向226项,协议金额超过485亿元;在京累计注册台资企业2875家,投资总额70多亿美元;赴台投资的北京企业超过20家,直接投资总额超过2亿美元。
    上午的峰会吸引了京台两地产业协会、代表企业、科研院所、相关部门等近2000人参加。记者看到,峰会开始前,两地人士纷纷在会场合影留念。不少台湾企业协会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来参加论坛峰会,他们感受到了北京的繁荣发展,也感受到了浓浓亲情,“两岸一家亲,我们就是来走亲戚的,以后还要更多地常来常往。” 一些企业界人士表示,此次来京参加论坛,他们将详细了解北京的投资政策,力争扩大投资合作,同时还将前往天津、河北的相关地区考察。
    据介绍,第二十一届京台科技论坛以“科技合作让两岸更美好”为主题,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合作、“三城一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青年发展机遇、美丽乡村建设等五大领域。除了上午举行的峰会外,论坛还举办4个“三城一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专场活动,以及金融合作论坛、青年论坛、文创设计论坛、医疗卫生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论坛暨项目交流会等13场专题论坛活动。京台两地相关部门、产业协会、科研院所、代表企业等将深入交流、务实合作、共话发展。
    上午的峰会场外举办了“三城一区”展览,集中展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规划和成果,同时现场发放了《台商投资北京指南》和台商投资北京相关政策汇编,介绍北京的营商环境,吸引台商来京投资兴业。论坛期间还将邀请北京市投促局、天津市滨海新区和河北商务厅等介绍三地投资环境、区位优势、重点发展领域,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政策措施。
    京台科技论坛从1998年开始,秉持“专业高端、特色实效、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协会对接、企业互动”为机制,紧紧围绕京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连续20年在京台两地举办大型经贸交流活动,已经成为京台两地工商科技界互动的重要平台和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知名品牌,为促进京台经济交流合作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论坛带动了一大批合资企业落户北京,同时也推动了北京企业在台拓展业务。截至去年年底,两地企业共签署合作协议或意向226项,协议金额超过485亿元;在京累计注册台资企业2875家,投资总额70多亿美元;赴台投资的北京企业超过20家,直接投资总额超过2亿美元。J067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