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赋能 智慧守护一江碧水

编辑:admin 日期:2022-05-04 13:11:31 / 人气:

重庆市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全力守护一江碧水,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前不久,重庆“智慧河长”系统正式上线,这让重庆市的17500多名河长实现了对管辖河流的“天上看、云端管、地上查、智慧治”。 这套系统通过卫星遥感、智能AI视频监控、无人机、无人船、污染溯源监测等智能感知手段,能清楚地监控长江、嘉陵江、乌江等主要河段,并及时报警反馈。
经过努力,重庆的河流水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水生态功能逐步恢复,实现了长江干流、重要支流水质总体为优。
不仅水清,还要岸绿。在长江入渝第一站重庆江津,曾经,两岸土地被粗放开发,黄土裸露,水土流失十分严重。当地经过多方考察,选中了根系发达、经济价值高的花椒树,在坡瘠地上种植。
以花椒为主导树种,江津退耕还林4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从过去不到30%提升到了现在的52%。长江沿线江津段,过去裸露的山体如今已经“披”上了绿装。江津也成了全国闻名的“中国花椒之乡”。去年,江津花椒种植面积已达57万亩,年产值超过37亿元。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