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对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6 11:45:37 / 人气:

记者从嘉兴市科技局获悉,经过自主申报、专家审核、社会公示等环节,2018年嘉兴市第一批科技金融机构入库名单已经敲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科技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浙江禾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金融机构成功入选。
  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犹如经济社会发展“车之两轮、鸟之双翼”,相辅相成、互促互进。多年来,我市一直在探索以金融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金融创新的共赢发展路径,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7年底,全市科技专营支行的科技型企业累计授信户数达到413户,贷款笔数733笔,贷款余额18.76亿元。市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入会企业达5997家,推出贷款产品69项,服务企业350余家,有效缓解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科技银行企业数据库入库企业1725家,平台受理贷款申请11.41亿元。
  今年2月,为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深化科技金融发展,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我市出台《嘉兴市科技金融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办法》。
  《办法》不仅明确提出了科技金融机构、科技金融支持企业的入库条件,更清楚列出了科技金融机构、科技金融支持企业的入库认定方式。按照《办法》规定,科技金融机构主要是指专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类服务的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风险投资等金融机构。其中,科技银行包括科技专营银行、科技信贷机构及其他科技信贷专营机构,科技保险公司则包括专业科技保险公司和其他科技保险机构。
  为有效推进这项工作,市科技局还会同市金融办、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市银监分局等单位特别组建了“嘉兴市科技金融机构入库认定小组”进行评审认定。
  今年5月,我市发布科技金融机构入库“征集令”。“‘征集令’发出后,我们随即通过嘉兴科技金融支持企业管理服务系统接收科技金融机构的入库申请,其中既有科技信贷专营机构,也有专业科技保险公司和其他科技保险机构。”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照入库条件,市科技金融机构入库认定小组进行了严格审核,最终,2018年嘉兴市第一批科技金融机构入库名单确定。除6家为其他科技信贷专营机构外,还有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这一专业科技保险公司以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公司这一其他科技保险公司入选。(嘉兴日报)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