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高通芯片,车谷科技企业上榜中国“独角兽”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03 14:27:59 / 人气:

4月26日,2021年中国(天津)高成长企业发布会发布《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位于武汉经开区南太子湖创新谷内的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这是该区诞生的首家独角兽企业。
  

  亿咖通开发的汽车芯片
  “独角兽”企业,是指在中国境内注册成立时间十年以内,获得过私募投资但尚未公开上市,企业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亿咖通公司2017年落户武汉经开区,是一家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其业务聚焦车载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大数据及车联网云平台等,是国内最大的智能网联运营平台之一。
  目前,亿咖通已研发出四大序列、多款核心产品,包含高性能车规级数字座舱芯片E系列、全栈AI语音芯片V系列、先进驾驶辅助芯片AD系列、微控制处理器M系列。其中,正在研发的第四代车载芯片,对标高通8155芯片,性能比现有车载芯片提升13倍,算力与手机芯片的差距缩短到2年以内。“第四代车载芯片将于明年实现商业化,将使用于领克、路特斯、沃尔沃等品牌的高端车型上。”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运营中心总经理陆非介绍,2020年,湖北亿咖通科技实现营收24亿元,30%用于研发。自落户武汉以来,其营业收入爆发式增长,今年的目标是30亿元,“未来,对研发的投入只增不减,在研发更高端车载芯片的基础上,研发汽车‘超级大脑’。”
  据悉,去年10月,亿咖通与ARM安谋中国合资组建的芯擎科技,并获得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高达13亿元A轮融资,总部落户武汉经开区,掌握7纳米车规级芯片的制程工艺,能够完整提供从传统汽车电子架构到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电子架构中的全部高端芯片。今年,亿咖通又获得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的2亿美元A+轮融资,整体估值突破20亿美元。而其用于自动驾驶领域的汽车芯片,将于2022年实现量产。
  武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为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强对企业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方面的政策支持。2020年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奖励、研发投入奖励等科技创新政策兑现资金8466.43万元。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