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科学普及,清帆科技EduBrain亮相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8 12:20:40 / 人气:

为纪念我国第一部关于科普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自2003年起,中国科协积极组织全国学会和各级科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公众开展社会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并将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定为“全国科普日”。
9月15日起,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 2018 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帷幕,作为北京主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八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北京科学中心同步举行。作为专注教育领域技术创新的人工智能公司,清帆科技EduBrain也携AI“黑科技”亮相本次活动,为人们带来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本届科学嘉年华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多元展示、互动体验、快乐参与为主要形式,设科技教育、国际科普等12个主题展区,在20000平米活动区域内,展示了包括中国、德国、美国、加拿大在内的480余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
在科技教育展区,清帆科技展出的 EduBrain Friend(表情识别互动系统)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驻足体验。这项以“情感计算”、“人体骨骼检测”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互动体验系统通过配置摄像头和高性能计算工作站,可以对画面中的人脸关键点进行检测和定位,基于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提取人脸图像情感特征,实现高兴、中性、惊喜、伤心、生气、害怕、厌恶7 种表情识别,并以emoji的形式显示在现场画面中。当画面中高兴的人脸表情比例达到某个百分比时,系统即可自动拍照,记录人群的开心瞬间。通过扫描现场提供的二维码,观众们即可获得这张科技含量十足、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
这项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系统在向人们展示前沿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也通过无声的“情感交流”拉近了人与机器的距离,加深着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等新时代科学技术的理解。
EduBrain Friend(表情识别互动系统)现场互动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时代发展,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提高民族科学素质,已成为持续增强国家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础性工程。广泛开展社会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是推进国家科普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代引领性创新技术,正以惊人的发展速度推动着各行各业的产能升级,通过本次科学嘉年华活动,清帆科技以有力行动践行着人工智能普及教育的国家科普战略,期待通过共享人工智能科技成果,为培养下一代科学创新人才、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贡献一份力量!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