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庙子镇“人才+科技”助推全镇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admin 日期:2021-12-18 16:28:24 / 人气:

近日,青州市庙子镇招才引智小组赴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建设“山东宇信纳米碳酸钙研究中心”合作事宜进行洽谈。经过友好真诚协商,双方就联合组建“山东宇信纳米碳酸钙研究中心”达成共识。
近年来,庙子镇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潍坊市校地合作“双百行动”,通过服务企业专员、乡情感召,与庙子籍在外优秀人士形成良好互动,依托“人才+科技”模式,助推经济腾飞发展。
人才赋能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庙子镇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弱项,补短板,狠抓人才工作。全镇27名服务企业专员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技术型、复合型人才需求,完善企业用人“需求库”,提升引才工作精准度。同时,通过乡情感召,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积极联系庙子籍在外优秀人员,诚邀他们为本地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今年以来,庙子镇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6人,成功签约科研院所研究中心1处。
科技创新带动企业转型升级。“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成为企业的担当和使命,如何走好第一步,科技创新尤为重要,庙子镇紧紧把握“科技”这个关键因子,指导企业转型升级,由传统工艺向尖端科技迈进。山东宇信集团先后投入8000万元,实现车间数字化智能操控;泰和矿业投资4900万元,投入高精尖的自动化安全设备,实现技改提升;青州同利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投资2900万,完成铸造转型升级,实现车间现代化、集约化、高效化;北京工业大学与山东英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签约。此外,镇政府还多次组织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创新培训、学习研讨,在服务企业专员和镇招才引智小组的协助下,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190余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抓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全面加强与科技人才顾问的互动,通过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和招才引智小组,有效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借助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和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为庙子镇实现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人才的翅膀”。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