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中国是啥样?外媒:世界科技经济的“中心”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6 14:21:26 / 人气:

随着越来越多国家的崛起,对老美的霸主梦产生了巨大的威胁,老美终于按捺不住开始出手。而中国作为近期发展最快的国家,使其坐立不安,开始了打压我国发展的一系列措施,然而这些真的有用吗?
短时间来看,老美的打压确实对我们的科技、经济发展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当下每一份成绩又表明,即使是面对老美的打压,中国各方面依然处于强劲的发展势头之中,甚至因为老美的打压而发展的更快。纵然与老美还有不小的差距,但这个差距却在无数人的努力下逐渐缩小,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甚至都纷纷看好中国,当然他们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危机。
比如前不久德国首席评论员托斯滕·克劳埃尔刊登报道的一篇名为“来自远东的高科技:北京开始飞跃”一文中就明确指出,未来20年,中国必将成为世界的中心,而且这个中心是包含有生产、运输、服务、科技、经济等各方面的绝对中心,并因此具备制定世界经济运作标准的能力。根据这种情况,托斯滕·克劳埃尔提醒欧洲各国,如果现在还不彻底警醒过来,进一步加大科技等投入的话,未来西方各国在世界中的地位将变得极其威胁,甚至会直接失去裁判的位置。那么中国究竟是做了什么或者说是取得了怎样的成就,令德媒发出如此的定论并进行警醒呢?
外媒:20年后,中国科技实力将使其成为“游戏规则制定者”
首先是在移动通信技术方面。就目前最为先进的5G网络技术来看,中国已经顺利从之前的陪跑发展成为如今的领跑,开始参与到网络标准制定中来。而且中国也并没有因为5G的成就而骄傲,反而是快马加鞭地进行6G网络通信的布置,其中拟发射12992颗通信微信的天基互联网卫星网络就是最主要的存在,而且今年7月份就会首次将两颗通信卫星送往太空开展相关实验,在2030年,有极大的可能会将6G网络进行商用。而这样的发展速度无疑会让我国在未来移动通信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进而进一步提高在信息时代中的地位。
其次是在当下前沿科学技术方面。人工智能依然是当下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科技发展的重点所在,而中国因为5G网络的加持以及之前的沉淀,在人工智能上已经将其他国家甩在了身后,比如智能汽车。在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专利数量更是拿到了世界第一。而除了人工智能外,量子计算机、地外探索等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不断提高的科研投入当下已经顺利超越老美成为世界第一了。加上中国人本就拥有的天赋,未来的科技中心有极大的可能落在中国。
在经济发展上,中国率先完成了全面脱贫,进入全面小康时代,总GDP早在数年前便拿下世界第二,并且在不断缩短与老美的差距,人均GDP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上榜的企业也越来越多,综合影响力越来越大,而这些企业更是涵盖了各个方面,足以见证中国经济的腾飞。20年后中国是啥样?外媒:世界科技经济的“中心”。
在交通上,高铁已经被人们称之为是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成为中国对外的一张名片,无论是高铁建设技术还是建设速度,都处于世界第一。就当下中国的高铁线路来看,更是其他国家所无法企及的,高铁开始出现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地方。在公路运输方面,我国更是计划在2035年完成相当于整个欧盟范围内的电力和氢气充电站网络,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公路里程也会进一步增加。对于机场,中国更是计划在2035年建成400个机场投入使用,并且会设立80个航空货运枢纽,促进全球经济往来。而我们要知道的是,当下德国也就只有3个而已。在港口方面,我国则是计划在15年内新增20多个,保证水路运输。虽然这些目标看起来都十分庞大,但对于中国来说,却有着极大实现的可能,毕竟中国最擅长做的就是创造奇迹。
而在文化上,作为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5000多年的传承从未中断,更是有着天然的优势。更不要说当下我国对教育越来越注重,不断加大在教育方面的投入,培养出了各领域的杰出人才,高等教育人员数量与日俱增,高科技人才的培养也在不断扩展中,越来越多的高校在世界上的排名不断前进。
但我国对外却从没有老美那么霸道,甚至说是蛮横无理,我们向来主张的是合作共赢,平等互利,不过这也不代表中国是任人欺凌的。同时德国媒体还是表示: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方各国必须引起重视了,采取相应的措施。不过所谓的措施并不是像老美那样进行打压,而是根据当下还存在的优势全力进行发展,避免在之后被中国超越太多从而彻底陷入被动之中。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