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剧《匹诺曹2.0》科技感爆棚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14 12:58:15 / 人气: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10月16日~17日,来自柏林的“手工制造者”剧团将在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上演木偶剧《匹诺曹2.0》,这部科技感爆棚的木偶剧,是一次人工智能的“大暴走”。
  《匹诺曹2.0》首演于2017年5月13日,曾受邀参加2017年埃尔朗根国际木偶戏剧节和2018年“想象力”戏剧节。剧本讲了一个经典童话在未来的另一个面貌:2084年,人类和机器人陷入混战。此前,科学怪才杰佩托醉心于研究人工智能,其成果却被窃取用于制造战争机器人。不到20个月后,这些战争机器人便将矛头转向了它们的制造者。杰佩托虽然深陷自我怀疑,却依然没有放弃对机器人善良一面的探索。他将一枚特殊的芯片植入了一个小型机器人——匹诺曹2.0身上。它不受任何标准的约束,既不属于人类,也不属于机器人。因为匹诺曹2.0拥有了原本专属于人类的特质——感情移入。
  “匹诺曹2.0”这个人物部分采用了电子动画技术。匹诺曹木偶的头部活动受两部马达控制,由木偶戏演员通过控制杆操纵。原著中的人物设定被转移到了未来之中。蓝仙女以飞翔的迷你无人机的面貌出现,蟋蟀变身成了玩具机器人迪诺,狐狸和猫咪则成了一对双胞胎机器人。三位木偶戏演员在舞台上展现了各式机器、木偶和新技术,全剧在传统木偶动画和远程操控画面之间来回切换,是混搭艺术的一次全新的尝试。
  来自柏林的“手工制造者”是一个由德法两国艺术家组成的当代木偶剧团体。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