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发布8周年科技报告:自研技术成为业务增长的最大内生动力

编辑:admin 日期:2023-06-25 14:51:40 / 人气:

前不久,原银保监会非银部发布的《引领消费金融公司规范有序发展》显示,消费金融公司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成功打破物理网点地域局限,服务半径迅速扩大;智能识别并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服务需求,客户体验逐步优化;搭建自动化与标准化的风险识别、反欺诈、贷后催收和系统运营体系,运营效率逐步提升,数字科技与金融业务融合程度持续深化。由此,数字科技在推动金融产品创新、扩大金融服务覆盖和提升居民消费意愿等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近期,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发布了“8周年科技创新微报告”,彰显公司坚持科技自主、持续创新引领,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借数字化大势,马上消费已在科技、创新、人才方面做了大量布局,形成了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马上消费董事长赵国庆说。
发明专利申请突破1200项稳居行业首位
作为重庆第一家经原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消费金融机构,马上消费自成立以来就坚持自主产研的发展战略,深耕科技研发、锻造数字技术,力求打造成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
成立8年来,马上消费累计研发投入已超30亿元,累计申请发明专利达到1266件,已公开发明专利955件,行业占比达52.84%,稳居全国消费金融行业首位。
截至目前,马上消费已自主研发1000余套核心技术系统,提供智能机器人服务超10亿次,全场景安全验证可信人脸识别超2亿次,连续七年蝉联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双50’榜单”。
高标准、精细化的科研实力也得到国家级权威认可。马上消费相继通过国家科技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两项国家级认定,升级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连续两届入选国家工信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任务”揭榜单位,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授牌。
此外,马上消费还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信通院、南开大学等全国著名科研机构及高校建立了16个创新实验室,先后有15篇论文被AI顶会收录;先后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55项,参与34项权威成果,获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权威认证,并荣获“2022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马上消费充分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集聚理论创新和应用成果转化,为行业规范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积极打造科技人才梯队建设
数字技术背后离不开科技人才梯队建设,马上消费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力量的补充,先后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高端科技与金融人才。
截至目前,马上消费已组建科技研发团队近2000多人,技术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0%。其中,1人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人入选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1人入选重庆英才计划“金融领域名师专家”,2个团队入选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示范团队”,累计共有41人入选重庆市鸿雁计划。
此外,为了吸引青年英才,马上消费成功还通过举办“天马杯”全国高校科技创新大赛等,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110所海内外名校的875名学子参赛,从而达到“以赛引才”,挖掘高校顶尖人才的目的。
据介绍,为了持续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马上消费对于晋升员工、高潜员工、精英人才等制定和实施全方位的培养计划,既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有效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
“未来,马上消费将进一步夯实核心竞争力,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引进科技人才,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释放发展新活力。”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