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提夫海洋科技公司研发创新,防止海洋污染再添利器

编辑:admin 日期:2022-03-21 11:14:24 / 人气:

海洋环保一直是我国非常重视的项目,近年来,对于海洋防污领域,更是投入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和具体措施,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防止海洋污染,保持良好的海洋环境。
  今年,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光电工程技术中心海洋传感器研制团队,与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海洋污损生物及其防除研究团队的最新合作研究成果。并且发表于International Biodeterioration & Biodegradaton。       
       论文上线截图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是在2006年2月,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友好协商,在深圳市共同建立。研究院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百人计划38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专职):徐扬生、陈国良、汪正平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郑海荣、王立平 。研究院仅前十年累计发表专业论文5628篇,其中SCI2239篇,JCR一区1205篇。
  2007年8月,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成立。一直非常重视海洋污染的研究。长期以来,在原位仪器外壳涂用防污涂料是为了减少生物附着,但现有的涂料普遍有金属毒性,对于检测对象有伤害。此次科研团队主要是在厦门、深圳两大亚热带海域进行试验。重点研究防污涂料对常见的六种海洋传感器的金属与非金属材料的防污效能。这对于防污涂料的品质和性能是极大的考验。科研团队对防污涂料提出了严苛的标准,在重重试验和筛选后,最终选择了安提夫海洋科技公司。
经CPT基涂料处理(右)与未处理(左)的不同材质挂板在海试不同时段的生物附着情况对比
  因为在通过试验表明,对于水下原位传感器,只有在使用CPT基防污涂料时,表面的洁净保持时间可以超过4个月,而且没有毒性。这种涂料是经过了特殊的处理才能达到这种效果。这种技术正是安提夫海洋科技公司的优势所在。
  在国内的海洋防污涂料领域中,安提夫海洋科技公司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对于海洋生物和涂料化学,具有专业化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五位一体的综合体系。并且与厦门大学达成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出了环保型的防污涂料。
经CPT基涂料处理(右)与未处理(左)的海洋原位传感器外壳生物附着情况对比
  公司从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自主研发和知识产权。大力开发天然活性物作为还有防雾剂。使之可以代替原先的重金属,达到环保防污的作用。这项技术已经通过了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因此才能在这次的海洋防污试验中起了重要作用。
研发人员在仪器维护期间检查污损情况
  这项技术的优势在于,大大降低了人力维护成本。同时,可以使传感器在海洋环境里的控制性得到提升。因为CPT的涂料可以高效的解决生物污损的危害,还能让传感器延长水下工作的能力。这都源自于长久以来的精密研发和屡次的试验,才能保障水下排污的效果。
  这种行业尖端性的产品,是公司坚决保证产品品质,提供全面专业的防污方案的承诺息息相关。众所周知,近年来对于防污材料的升级和研发,面临很多难题,都是公司迎难而上,找到了环保防污的突破口。CPT涂料的应用,就是公司坚持发展科研的成果。
研发人员清理未经防护的仪器架上的生物附着
  安提夫海洋科技公司始终着眼于未来,随着我国海洋经济的发展,防污涂料必定是重要配套。因此,不断推进研发和产品升级是重中之重。公司一定会严把品质,做出既环保又高效的的产品,对抗重金属污染。为维护良好的海洋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