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在南京调研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6 14:19:39 / 人气:

6月5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在南京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创新治理体系完备、区域发展带动有力、创新发展路径鲜明的现代化创新型城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南京力量。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副省长齐家滨,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参加。
南京是国家创新型城市,也是全国唯一的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近年来,南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进创新名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科技部发布的2020国家创新型城市排行榜中,南京居第4位。王志刚对南京近年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优化创新治理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在宁期间,王志刚深入科研院所、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进行调研。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王志刚详细了解研究院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听取重点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介绍,希望研究院坚持研发就是产业、技术就是产品的理念,紧盯市场需求,围绕关键环节,用好市场机制,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新型研发机构是南京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在新研机构南智光电展台前,王志刚了解新研机构的运行模式,详细询问科技人员激励机制等情况,随后听取了南京新研机构整体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通过良好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高校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充分激发科技人员的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把新技术转化成生产力。南京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工作基础,希望能更好总结经验,继续大胆探索,努力在提高成果转化效率、激发创新活力上闯出一条新路。
在紫金山实验室,王志刚参观展厅,详细了解实验室近年来在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并就有关问题与科研人员深入探讨。他强调,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总开关。要按照“四个面向”要求,强化目标导向、场景驱动,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系统性部署、体系化组织实施科技攻关,加快发展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努力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作出更大贡献。南京是科技重镇,希望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更好发挥政府的引导、支持、服务、保障作用,把实验室、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领军型企业等科技力量整合起来,组织开展协同攻关,不断提升资源配置和创新策源能力,加快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