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豪科技上半年扣非净利增近4倍 双业务板块持续发力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4 21:35:15 / 人气:

8月14日晚,泰豪科技(600590)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1.04亿,较上年同期增长55.00%;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增幅达70.69%;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03亿,同比上升392.84%,同比增长近4倍。
泰豪科技表示,公司坚持“内生外延、创新发展”,加强“清收减库、降本增效”,使公司保持了较为快速的发展态势。通过军工装备及智慧能源双板块布局,公司在报告期内的军工装备产业合同额增长达186.34%,智慧能源产业良好发展态势延续,进一步改善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半年报显示,目前公司的军工装备产业主要围绕武器装备信息化等方向开展业务,报告期内与基石通信、中航比特成功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其旗下产品与公司通信指挥系统产品形成了良好的业务协同。随着军民融合与国防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加速与国防体系的陆续完善,公司有望借武器装备发展的东风稳步前行。
在军工板块之外,泰豪科技还围绕能源互联网、电力信息化、智能应急电源等方向频频发力。报告期内完成了售电交易云、能搜等新产品开发与江西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一期建设。目前,公司在广州充电站项目已然开始陆续投建。
未来三年间,配网建设将进入攻坚阶段,项目投资以每年约3000亿元的速度不断增长,相关产品需求持续放量,能源互联网相关政策的相继出台也推动着示范项目加速落地。泰豪科技旗下产品,如电力信息化及系统集成、智能应急电源等,均在其所在市场中占据了一定份额。
在研发方面,公司建立了军工装备研究院和智慧能源研究院,重点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研发课题攻关,2017年全年公司研发累计投入便达到了2.93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加快了研发的脚步:公司专利受理达168件,授权139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0件;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突破120项,完成验收24项。
另外,公司军用电源产品首次进入了无人平台动力源领域,标志着公司由传统军用电源领域转向智能动力源领域。
在军工装备产业领域,公司8项军用机电类军队预研项目获批、2项部队重点型号装备研发任务中标、15型车辆入选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目录,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化通信指挥车操作平台项目获批为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
在智慧能源产业领域,公司填补了国内区块链技术在能源领域应用研究的空白,“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能源交易技术研究及应用”列入了上海市科研计划;多项智能应急电源获得省级新产品奖项。
业内分析师指出,泰豪科技坚持“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军工装备业务市场逐渐恢复,将使公司产品订单数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而公司对智慧能源板块的稳健拓展,也将持续扩大产品销售规模。(李映泉)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