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收购文旅科技 云南旅游释疑协同效应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1 11:30:46 / 人气:

 8月10日,云南旅游召开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就作价20亿元收购文旅科技100%股权的初衷以及未来如何协同发展等,接受投服中心及上海证券报等媒体的提问。
  云南旅游及其本次拟收购标的文旅科技,均为央企华侨城集团旗下资产。文旅科技一年前从新三板摘牌之后,原本计划独立上市,此次选择和云南旅游进行重组整合。就此,云南旅游董事、总经理孙鹏表示,主要是为了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上市公司平台。
  孙鹏表示,文旅科技的主营业务包括旅游园区的策划设计、高科技游乐设备的研发生产以及相关的工程代建。通过本次交易,云南旅游的业务模式将趋于丰富、完善,上市公司将结合文旅科技的技术能力,对现有景区进行优化改造,实现由传统景区的观光型向休闲娱乐型体验的转型。
  文旅科技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坚称,文旅科技能够提供的解决方案,就是以科技为核心,升级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提升旅游业态的转型升级。云南旅游作为云南省内重要的旅游平台上市公司,将有利于文旅科技充分利用云南省文化旅游资源,增强文旅科技业务拓展能力并推动战略合作项目落地。
  据李坚介绍,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及研发创新,文旅科技形成了卡乐星球主题公园品牌,首个落地开园的项目广西柳州卡乐星球,是全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虚拟现实主题公园,目前整体运营情况良好。文旅科技未来将进一步利用科技手段开展对文化IP的创造性应用、产品化开发。
  “文旅科技的优势,就是能够通过科技的产品、高科技的手段,将文化、旅游诠释得更加生动、更加有效,这也是未来上市公司去获得资源的一个重要优势。随着本次交易协同性的释放,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夯实业绩、提升业绩,切实做大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孙鹏介绍,在具体的落地上,会先从上市公司现有的景区着手,将景区的业务模式进行改造、升级和提升,之后进一步在整个云南省甚至全国范围内拓展相关的景区资源。
  文旅科技过往的业绩表现非常亮眼。2016、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7亿元、4.12亿元,同比增长36.78%、25.84%;实现归母净利润0.87亿元、1.56 亿元,同比增长37.68%、79.46%。文旅科技的营收、归母净利润在2017年分别占上市公司的25.42%、216.67%,若此次交易顺利完成实现并表,云南旅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云南旅游已就本次交易与业绩补偿义务人华侨城集团、李坚、文红光及贾宝罗签订了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但没有披露盈利预测的具体金额。对此,孙鹏解释称,具体的补偿数据安排是和评估工作息息相关的,目前审计评估工作还在推进过程中,评估报告出具之后还需要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公司会尽快推动相关工作。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