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年科技年会召开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6 11:32:49 / 人气:

中国环境报记者刘蔚合肥报道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年科学技术年会8月3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年会以“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通过交流学术进展,探讨科技创新,展示绿色技术,共商科技合作,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在年会开幕式上指出,生态环保科技创新要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解决污染治理难题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服务于环境管理决策,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能力保障。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作了题为大气环境立体监测技术新进展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张偲作了题为南海生态修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吴丰昌作了题为我国水环境研究战略初步思考的报告。欧盟环境总署技术官员Michele Galatola作了欧盟环境足迹模式和政策展望的报告。
  据介绍,今年的科学技术年会是自2002年恢复举办以来的第17届,共设36个分会场、5个论坛、1个青年专场、4个研修班、1个竞赛,以及科技成果展示等。今年的年会更加注重发挥科学家在学术交流中的主体地位,13个分会场由科学家自主开设和组织,并设立了青年科学家交流专场。年会还设置了生态环保科技成果展、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成果展、CEO圆桌会议,以及“一带一路”环境科技创新与合作国际论坛等活动,推动生态环保科技创新需求对接和成果转化。会上颁发了2017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第一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8年度环保科技创新实用成果、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2018)光大国际优秀论文奖、2018年度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中国环境科学》2017年度十佳优秀论文奖等多个奖项。中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与环保人士等2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