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学生科技梦,深圳这所学校用5天带学生嗨玩科创

编辑:admin 日期:2021-11-01 14:31:09 / 人气:

带雨伞的头盔、磁吸晾衣杆、快速省力切割刀……生活中遇到的难事儿,都在孩子们奇思妙想中得到了解决。
日前,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第二届科技节拉开帷幕,在为期5天的科技节期,学校每天都上演着精彩纷呈的科技项目。

体验创新,筑梦成长
低年段科技趣体验
在科技节中,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参加了科技体验活动。孩子们通过“纸飞机穿越”体验了气流对飞机方向的影响,在“企鹅平衡翘板”中找到保持平衡的方法,有的通过“空气炮”知道了“隔空打物”技巧,还有的在“电碰迷宫”中“如履薄冰”。

爆破多米诺、巧手搭高塔
四五年级展开科技竞赛
对于五年级来说,学校则安排每个班分别派出2支队伍代表班级参与“雪糕棒多米诺”科技竞赛。
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地摆放雪糕棒,生怕哪一步不够谨慎而破坏了整体连贯性。经过紧张的30分钟之后,触发雪糕棒多米诺牌的时刻到来。每个孩子都紧紧盯着自己精心设计的多米诺,在心里默默期盼着胜利。
四年级孩子们通过利用牙签和橡皮泥搭建高塔。在孩子们的手中,形态各异的高塔被搭建起来。

沉浸科学体验,厚植家国情怀
三年级科学馆参观活动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沉浸式科学体验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通过科学声像模拟和科普体验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为中大附学子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景,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体验科学魅力、从而激发探究兴趣、启迪科学智慧。
在科技节中,三年级的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科学体验馆,先后参观了“天琴中心”“中山大学”号科考船以及利用VR技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欣赏外太空的奇妙。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为期5天的科技节,在各种各样、妙趣横生的科学体验活动中,学生成为自主学习的小主人。这次活动点燃了孩子们的科学兴趣,不仅在做中学、玩中学,感受科技力量,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科技和信息素养,培养创新精神。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