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科技帮扶,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07 18:45:10 / 人气:

为深入开展科技精准帮扶,加快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月4日,江西师范大学陈义旺副校长率领专家考察团一行赴萍乡开展科技精准帮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萍乡)基地建设工作。考察组一行考察了萍乡市科技创新中心,举行“江西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局长刘运成高度评价了师大科技精准帮扶萍乡团多年来为萍乡市企业创新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师大继续强化科技精准帮扶工作,以基地为载体加快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产业创升级发展,助力萍乡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同时,他表示将大力支持江西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萍乡基地的建设与运营工作,充分发挥基地的功能,辐射全市科技型企业,努力将其打造为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使市科技创新中心真正成为赣西区域综合性创新平台。
陈义旺副校长强调:科技精准帮扶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组织相关专家与企业进行对接,多措并举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要充分发挥师大人才、科研等优势,与当地企业建立产学研基地,依托高校的科研成果、发明专利等,与市场进行有效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从而实现技术创新与市场高效对接和供需平衡;要发挥大学生创新资源优势,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集成大学生创新资源,在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实萍乡市科技帮扶工作,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随后,考察组相继赴萍乡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湘东区、安源区和上栗县考察了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产业研究院、山东工陶院、冠能光电、江西艾特传质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平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对外科技合作、环保产业研究院建设等情况,围绕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大学生实训基地等进行了详细洽谈。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新材料的稳定性、合成、设备改良、生产线流水作业等技术难题,为企业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积极探索了科技合作途径。
萍乡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潘辉、局长刘运成、副局长彭春涛、舒建萍等陪同考察。

现在致电 028-60232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